LA AUTRES
: 雾何 :
在春天或者在夢裡,我曾經遇見過你。

AO3:lautres

【光艾里】4月5日 第十一章

光之战士已经迫不及待跨越光门前往厄尔庇斯与未知搏斗,艾里迪布斯还停留在狭小的房间里,久久没有消失。

艾里迪布斯没想到的是,虽然光之战士才不相信亡者的宿命论。但他也没能带走特弥斯——走到边狱的尽头之后,他用来维持身形的魔力已经接近消耗一空。他很少有像这样怀念爱梅特塞尔克的时候。


但这一次他在厄尔庇斯遇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在飞去西风航的路上,被希斯拉德截了胡。

希斯拉德之前忙着复核危险概念梅蒂恩的报告,几天过去才有时间回厄尔庇斯摸鱼。这简直是理所当然——光之战士的心里忽地冒出来这样一个念头。如果说爱梅特塞尔克会对法丹尼尔继任者的实验事故公事公办,那希斯拉德绝对不会放过失忆这么有趣的幕间故事。


希斯拉德蹲在光之战士的必经之路上埋伏他,故意挂在树上喊他来救。这位身手灵巧的局长先生以为自己吸引到的是一个传言中乐于助人的、和阿谢姆有奇异关联的异乡人,没想到光之战士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愣住了。

光之战士说:“希斯拉德?树怎么了?”

希斯拉德没来得及刹住话头,还在喊,“我是一个魔法不精的过路人,那边的小使魔快来救救我——你知道我是希斯拉德?”


四目相对。希斯拉德身手矫健地从树上跳下来,讪讪道:“我也不是有意要蹲你,呃,我是说,我是故意在蹲你……”

光之战士笑出声。

“没事,”他忍不住帮希斯拉德从头发上摘下来一片树叶,“你等我很久了吗?”

希斯拉德俏皮地向他眨眼:“我听说有一个阿谢姆的使魔在厄尔庇斯声名鹊起,想来见见你。”

“那你见到了。”光之战士在希斯拉德面前展示肉体之美。

希斯拉德不禁大笑起来,“让我猜猜——嘘,先别说话——在我的眼睛里,你和阿谢姆……”

希斯拉德仔细看了他几眼,脸上促狭的笑意突然消失。他睁大眼睛:“阿谢姆派他的使魔偷哈迪斯的魔力!?”

光之战士差点脚一滑,跌下云去。


“嘿,你可不许跑。”希斯拉德拦在他前面。

光之战士只好下了云。他指着自己的海德林款手表:“我对你没意见,但是肉豆蔻要刷了。”

希斯拉德一愣:“那是什么?”

光之战士略一沉吟,召唤出雷伽利亚:“来吧,边走边说。”

此时正是正午十二点,他们开着飞天跑车掠过醒悟天测园,向最高的地方飞去。


 


希斯拉德坐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光之战士锄地。

“我还不知道厄尔庇斯藏着这样的东西,”他说,“这个能吃吗?好吃吗?”

光之战士打断道:“这是煮菜用的香料。”见到希斯拉德失望的表情,他稍一思索,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袋姜饼。

希斯拉德咬了一大口,被辣得表情扭曲。

“嘶……这是什么东西……”他捂着嘴,想到要在刚刚认识的使魔面前维持形象,才没把这口味道诡异的饼干吐出来,“我现在真的信你是阿谢姆的人了。”

光之战士又递了一杯菠萝汁过去。希斯拉德反复和他确认“这个没有怪味了吧”,又小心抿了一点,才一口气把果汁灌下去。

“你不吃姜?”光之战士有点想笑。

“这是什么?新的概念?”希斯拉德喝完最后一口果汁,“不管怎么说,把这种味道加在点心里也太奇怪了。”


“但是你究竟怎么了?”希斯拉德认真地看着他,柔声说。光之战士刚结束工作,希斯拉德走到他面前,将手轻轻叠在他握着铲子的手上,美丽的紫色长发垂在脸旁。希斯拉德的眼睛像纯粹没有任何杂质的星尖石,当这双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你知道你无法回避。

“你有阿谢姆的灵魂,却并不完全一样。你的身上还带着爱梅特塞尔克的魔力,他却从没提起过你的事。你听到哈迪斯的真名也一点都不疑惑,想必和我俩从前就相识。”

希斯拉德深深地看着他,面上的笑容已尽数敛去:“你做了什么,又在极北造物院里让我和哈迪斯失去了那段记忆?”

光之战士还在思量,却发现自希斯拉德握着的地方,亮起纯白色的光芒,魔法阵的线条从他的手掌上延伸到两臂和躯干,将他上半身捆了个结实。希斯拉德向后飞跃,漂亮的长弓凭空出现,他伸手一把握住。

“现在,让我们来好好聊一聊:你做了什么?”

希斯拉德说道,挽了满弓,箭尖直指他的胸口。


评论 ( 1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何@FF14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