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RES
: 雾何 :
在春天或者在夢裡,我曾經遇見過你。

AO3:lautres

【光艾里】4月5日 第十二章

光之战士为这锋芒所摄——倒不是说从来亲切温柔的局长此刻让他瞠目结舌,而是望魂者有这样的风采,才让人觉得理所应当。

“那局长大人要如何处置我呢?”他老老实实地被捆在原地。魔法里生长的绳索贴在身上,并不冰凉也并不灼热,倒向春天的风抽成线,又织就细韧的绳。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希斯拉德的箭仍对着他,却并不急于对他施加刑罚,“我知道自己只是个不擅长打架的闲散局长,但是如果你伤害了我的朋友,我也不会饶过你。”

光之战士不合时宜地想了想输出榜第一名希斯拉德,没说话。


和煦的微风拂过。此刻一切都十分遥远,只有风横贯他俩之间。艾里迪布斯的忠告犹在耳边,他倒觉得再来几次厄尔庇斯也没什么不好。

光之战士思索着说道:“如果我说,我曾向你坦陈一切……你相信吗?”

希斯拉德皱起眉看着他。

“当然,首先得证明我的清白,”他想挠挠头发,才意识到自己被捆着,这种感觉甚至有点怀旧,“让我想想上次是怎么做的来着……”上次他什么都没做,就被希斯拉德捡到了。他的脸上不禁浮起一个微笑。

“我说,希斯拉德,你还记得当时进入极北造物院的有几个人吗?”

“还有别人?”

“还有维涅斯。”

希斯拉德吃了一惊。

他的表情反倒让光之战士有点摸不着头脑:“没人和你提起?这并不是秘密,见过我们的人有好几个,人人都可以证实。”

“虽然有人劝我一切已成定局,但反正也不会更糟了,我倒不介意再说一次。一同进去的人里,除了我,应当还有一个你们从前不曾认识的人。为什么不怀疑他?”

“你是说……”

“你还记得你是为什么要来厄尔庇斯吗?”

希斯拉德并不回答他的问题。他思索了一会,仍举着箭,像一场春天的风暴静止在这瞬间。

“我的记忆被修改了。”希斯拉德冷静地说。

光之战士有点佩服他的脑筋:“这么快你就能看出来?”

“委员会宣誓的法术我还……算了,不说我的事。”希斯拉德将箭尖偏转,看了他一眼,“这也不是你能做到的事情。”

“是卡伊洛斯。”在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光之战士隐约看见希斯拉德皱了一下眉,他没在意,继续说道,“我们在厄尔庇斯度过了一些时间,不长不短,但说来话长,总之最后一起去了极北造物院,因为赫尔墨斯——”

“停下!”希斯拉德厉声打断他。

光之战士不明所以,只看到希斯拉德一眨眼就回到他面前,手里攥的箭贴在他脸边。突然有风声响起,像一大群候鸟擦着头顶飞过。他四顾张望,却什么也没看见,西风航的下午依然安详,太阳从高耸的突转藏晶院后面露出半个,冰冷的光辉照耀着整个暖洋洋的世界。


 

“希斯拉德?”

“你刚刚说的话,重复一遍。慢一点。”

“卡伊洛斯。”他缓缓念出这个单词,“我们在厄尔庇斯,经过了一段时间。”

风声更大了。是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希斯拉德紧紧盯着他,他从没见过这样的紫色,像水晶融化了,化成一汪沸腾的深泉——他不知道这是将望魂的能力用到极致的缘故。

“然后我们去了极北造物院,和赫尔墨斯一起……希斯拉德?”

光之战士身上的束缚忽然消失了。绳子穿过他的身体化作白光消失。希斯拉德的脸上却只有一片凝重,没顾得上他小小的俘虏此刻重获自由。

“其实我应该给你这个,这是Aze……”

光之战士想再说些什么,突然发觉面前希斯拉德变模糊了。风声里交杂着什么碰撞的声音,脚下的大地浮现斑斑点点的钴蓝色。这不是观星室的地板吗,光之战士这么想到,抬头看去,眼中却还是厄尔庇斯的风光。

“停下!这是星球之理!”希斯拉德几乎要将眉毛皱成爱梅特塞尔克。光之战士想告诉他,这好像只是一个强行传送回水晶塔的魔法,无奈嘴被牢牢按住,一句话也说不出。天地倒转,与平时回去不太一样,透明的风像鞭子一般抽在他身上。

光之战士单手扛着盾牌。他的盾在和一些无形无质的东西摩擦,铁屑纷飞、火花四溅,幸好他还有一块盾牌。希斯拉德就没这么走运。不知撞上了什么,他们给掀得倒飞出去。“抓紧我。”光之战士看了看身穿单衣的希斯拉德,将他的脑袋按进怀里——铠甲总比长袍管用。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何@FF14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