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RES
: 雾何 :
在春天或者在夢裡,我曾經遇見過你。

AO3:lautres

【光艾里】4月5日 第十章

埃里克特翁尼亚斯还在练习他唯一管用的魔法,特弥斯一面维持护罩一面注视战斗,还试图将他的幻影伙伴们织得更牢一些。

如果是阿尔菲诺在这儿会怎样?他突然想道。一,二,三,正是时候!他举盾接上同伴的位置。如果是阿尔菲诺在这儿会怎样?他的策略家,总是无言地承诺一个护盾。

而他却总是食言,他想,那个加雷马的冷酷的时刻,他与阿尔菲诺短暂地双手交叠,看起来似乎是他给出了一个约定,实际上却是阿尔菲诺宽慰他别担心。他真不知道如果那时桑克瑞德没有来会怎样。

他曾经与谁许下约定吗?



“后来怎么样了?”艾里迪布斯坐在控制台上,或者说,他至少模拟出坐着的样子,“噢,也没必要问你,无能的光之战士竟然让重要的证人在眼前自杀了。”艾里迪布斯对他的厄尔庇斯之行嗤之以鼻。


光之战士现在又变回了闲人一个。

当代的谜团有萨雷安教授去调查,古代的监狱自有本地人守卫,他是个没有年金和保险的自由职业者,或许该去投奔埃斯蒂尼安,但听说他的伙伴已经在萨维奈领到了特殊津贴。他无处可去,倒也不介意在深虑室里和一位古代的幽灵对坐无言。


“你还是不要做无用功了,”最后还是艾里迪布斯先开口,“即使你再去几次,也不能改变我们的结局。”

水晶的墙面闪烁微光,仿佛受此感染,光之战士脑袋里也有一道灵光闪过。

“你知道什么?”他盯着艾里迪布斯。对啊,眼前这位可是古代最优秀的十四人之一,又舍身成仁做了神,最后彻底沦落成蛮神,在几具躯壳里打转,人生经历丰富之极。

厄尔庇斯的旅程潦草收场,可谓奇异——三个古代精英被强行修改了记忆,维涅斯缄口不言,他草草立场。

由于一些难以阐明的亚拉戈程式错误,艾里迪布斯被绑在了“门”上,他又可以回厄尔庇斯了。他在东风航挖了84次藤春木,和海马打架、被水母追杀,而维涅斯对此熟视无睹。

难道他能将所有的疑点都当作理所当然?


“成为神之后,我才知晓恐怖。”艾里迪布斯说。这时他虽然还是小孩子的模样,却和刚被分离出来那会大不相同。

在这个从未被神支配的星球上,神的残躯复活了。

“我们和你们,都以为自己能决定命运。事实上,两者都是错的。”艾里迪布斯全然不避讳古代人的失败,“维涅斯以为人类的命运由自己来决定,她却依然出演着由你,光之战士,带去的剧本。这就是所谓的掌握命运?”

光之战士一时无言。他当然想维护维涅斯。

“她是高尚的裁决者。”最终他只是这么说。

反对“审判”的赫尔墨斯失败了,但人类自行其是的日子并没有继续,维涅斯让人类接受“世界”的审判。简直是一团乱麻。

命运所展现给我们的,只是人类恰好能承受的恐怖。在这之上又是什么呢?


静默的空气里世界在此刻显露裂痕。

“也许,即使你再次在厄尔庇斯说出未来……”艾里迪布斯的身影暗淡了片刻,又明亮起来,使得他更像一只大号台灯了。

“你的意思是,就算我再说一遍也没用?命运指定古代人要走向毁灭?”

艾里迪布斯摇头:“我不知道,你可以试一试。但我对此并不乐观。”

光之战士沉思起来,他在窄小的房间里来回踱步,一时间只听得到咔哒咔哒的脚步声。

没错,也许维涅斯没有完全相信他带去的命运,毕竟她曾是个阿谢姆,只认自己走出的路。可她最后为什么还是分毫不差地出演了剧中的角色?话说回来,我差不多能确定希斯拉德和爱梅特塞尔克信了,如果他不信,我还带着橙色工牌呢。他们后来就这样仓促地面对了末日吗。

“成为神又跌落之后,我才知道这种崇高的恐怖。在我的感知里更像是行星之理一类的东西早已写好命运的剧本……”

“你说什么?”光之战士从思考中惊醒,看向艾里迪布斯。

“你们将神抬到神的领域,当然无法击败祂!”光之战士几乎要蹦起来,“你说,如果这次我带走委员会的特派大使,命运要怎么与我搏斗?”

艾里迪布斯惊异地看着他。

一阵熟悉的风暴袭击了他的灵魂。很多年以前,似乎也有这样一个人……


评论
热度 ( 9 )

© 雾何@FF14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