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RES
: 雾何 :
在春天或者在夢裡,我曾經遇見過你。

AO3:lautres

【光艾里】4月5日 第八章

打完凤凰之后光之战士躺在龟裂的广场。他感叹,很多年以后我跟你说我打过凤凰,没想到这是真的。

特弥斯没听懂,不过他依然很高兴很多年以后他们还是好朋友。光之战士张了张口,没说出话。特弥斯疑惑地眨眨眼看着他:“怎么了吗?”

“没什么。”光之战士摇头。


特弥斯在他身边蹲下来,顺便冰镇了他带来的酸奶。

“你是我预言里的天星,”他的问题像气泡似的连串冒出来,“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所以很厉害吧?有没有阿谢姆去的地方多?或者你们是一起去的吗?”

他看光之战士一时之间回答不上来,又说抱歉呀我是不是问的太多了,明明进万魔殿的时候说好了不问你的来历,因为我自己也有隐瞒的东西。

光之战士问他,那你隐瞒了什么样的东西呢。

“工作……职责……之类的,”特弥斯停顿了一下,“但我还是想请你相信,我忠诚于你,也忠诚于调查万魔殿的任务,在这件事上我别无私心。”

光之战士神游天外地点头:“噢,你是说你是艾里迪布斯这件事吗。”

毕竟希斯拉德说过只有艾里迪布斯席和退休员工才穿白色的袍子。特弥斯还会被“会有天星替我上班”的理由忽悠,怎么看也不像是到了退休年纪的人。何况水晶都里那位艾里迪布斯可是早就把自己的马甲掀了,光之战士想。


特弥斯瞪大了眼睛。

他的天星一语中的,他是十四人委员会的成员,突然来万魔殿说明这儿一定是变生不测、危险不小,他却没能道出实情。

他羞愧难当,抓住光之战士的手——这双手柔软而满是汗珠。光之战士与他对视,见到特弥斯脸颊升起红云,明亮的双眼里春水荡起波纹,抬起头,又低下头,又抬起头——


赫斯珀洛斯像团飒爽的乌云般从天而降。他一挥手,就有魔法阵亮起,牢牢困住这几个不速之客。

“你们这几只小虫……”

他的话还没说完,只见正羞愧而红了脸的特弥斯仰头疾视。敌人来了,无论如何也不适合继续,他想了好久,想对他的天星说……

特弥斯提起秀气的拳头朝地面砸去。一阵风卷过光之战士鼻尖,魔法阵应声而碎。

……

白色的卷发随着风飘起、落下,遮住蓝宝石一般的眼睛。剑拔弩张的战场上安静了两秒钟,赫斯珀洛斯也因为这份略显突兀的愤怒而稍有些迟疑。

光之战士隐晦地瞥了他一眼。


“你刚刚是不是要说什么?”

“没有、没有吧,真没有……”特弥斯对着他的天星无辜地眨眼。


他们没法等待,只能追着赫斯珀洛斯进入边狱深处,光之战士专注地边跑边数自己的6级刚力药。

“你们典狱长平时是怎么战斗的?”特弥斯小声问埃里克特翁尼亚斯。

埃里克特翁尼亚斯大脑一片混乱,他难以相信自己最敬爱的上司竟然想要毁了自己最爱的工作单位,颠三倒四地念叨着什么典狱长精通生物改良,典狱长热爱自然,典狱长擅长元素魔法,典狱长温柔可靠亲切强大。

“别念了别念了。”光之战士摆摆手,看着黑风衣红里衬银灰色胡子修到恰好一寸的吸血鬼半神,无奈叹气,“我想他现在决定换个人生造型,你说呢。”

特弥斯谨慎地加厚他的保护罩。


评论
热度 ( 14 )

© 雾何@FF14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