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RES
: 雾何 :
在春天或者在夢裡,我曾經遇見過你。

AO3:lautres

【光艾里】4月5日 第十三章

看不见的敌人朝他身上添了许多伤痕。更糟的是,他感觉自己快要碰不到希斯拉德了。说不定能把这个证据留下,要是希斯拉德听到里面的录音,应该也能猜到些什么……

光之战士在满是杂物的背包里掏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块橙色水晶。没想到希斯拉德看见之后吃了一惊,不假思索拽住他的手臂。

为什么希斯拉德能碰到他——这个问题暂时没有答案,他们也没有探索答案的余裕。在希斯拉德拉住他的那刻,星球的束缚戛然而止,光之战士没能回到水晶塔,希斯拉德也没法留在厄尔庇斯。他们掉进一片黑暗中。


“这是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希斯拉德皱眉:“不是你带我来的吗?”

光之战士一时语塞。四周是无边的黑暗,连星星也不存在。远处似乎有模糊的光点,或许是厄尔庇斯,或许是水晶塔,或许是随便哪颗和他们一样倒霉的星星。

“我总觉得什么在召唤我,”他问希斯拉德,“我好像现在只要一个念头,就能回到我来的地方——不是厄尔庇斯,而是我的故乡——你是什么感觉?”

希斯拉德摇头道:“没有任何东西在呼唤我。我有一个可怕的猜测。”他摸出一个精巧的仪器:“没有星流定位。我们不在亚伊太利斯。我的小使魔先生,你究竟做了什么?”

“不,比起那个……”光之战士僵硬地说,“你有没有一种呼吸不畅的感觉……”

没有空气。

他们俩同时下意识屏住呼吸,可空气依然逐渐流走,并不理会他们的好意。


水晶塔依然在呼唤他。他离厄尔庇斯越来越远,这种感觉不是距离上的,而是概念上的。关于厄尔庇斯的记忆也不可思议地模糊起来。如果不是希斯拉德还在他身边,恐怕他连今天去过厄尔庇斯都会忘记。

“你真的没感受到一点方向吗,指引也行,比如有个声音在呼唤你回到厄尔庇斯?亚马乌罗提?”

希斯拉德摇头:“在空间夹缝里怎么会有指引……”

“这里是空间夹缝?!”

希斯拉德快喘不上气,冷汗布满额头,刘海也粘在脸上。不,他不能看着希斯拉德昏迷,一定有什么办法。光之战士摸索加隆德炼铁厂做的通讯器,才想起来它早就坏在了天外,谁能想到现在还用得上?

“虽然快死了,”希斯拉德朝他虚弱地笑了一下,“能看到空间夹缝也不虚此行。阿谢姆曾经提出过这个构想,但是……”

对了,阿谢姆的水晶!

他也没什么主意,但水晶里还存着召唤术式,说不定能把希斯拉德一起带到水晶塔去呢。


他握住那块橙色水晶的时候,一道柔和的光从手中升起,照亮了这漆黑世界的一隅。光芒升起的时候,空气回来了。与特弥斯的防护罩有些相似,但更精密、更不可思议。他可以确定水晶里可没有储存这样的魔法,与其说是魔法,不如说是奇迹。

阿谢姆的力量是回应人心的魔法。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是维涅斯。


“这是……”虽然并未见过,但希斯拉德还是立刻认出了友人的作品。

“希斯拉德,”在这一刻光之战士心里升起一个大胆的想法,“将你的力量借给我,我要主导这个术式,你得全心信任我,被我召唤,我们一起回厄尔庇斯。”

水晶散发出的光芒映衬得他仿佛这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唯一的太阳。希斯拉德睁大了眼睛:“这太冒险……”

光之战士抓住他的手:“我们只有一次机会,可以做到吗?”

在黑暗的两端,什么也不能存在。在世界的中央,只有他们凝望彼此。

“那么走吧。”希斯拉德深呼吸了一口暖意融融的阳光,向他微笑道。


评论 ( 1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何@FF14中 | Powered by LOFTER